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兴县惠能广场吹响“东进战略”

云浮日报   2017-02-10 14:34

[摘要] 新兴县“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动作不断。记者近日在该县采访时了解到,县城“东进战略”大幕正悄然揭开,一座彰显深厚禅宗文化的惠能纪念堂静美亮相,惠能纪念广场将引领县城东部发展,走向未来的新城市中心。

新兴县惠能广场吹响“东进战略”

新兴县“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动作不断。记者近日在该县采访时了解到,县城“东进战略”大幕正悄然揭开,一座彰显深厚禅宗文化的惠能纪念堂静美亮相,惠能纪念广场将引领县城东部发展,走向未来的新城市中心。

新兴县惠能广场吹响“东进战略”

“建设惠能纪念广场是新兴县委、县政府开发城区东部,拉大城区框架,实现城区扩容提质的一项重大举措。”新兴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惠能纪念广场位于新兴县城东部,由著名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何镜堂先生主持设计。项目总占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包括惠能纪念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档案馆、文化馆、博物馆和图书馆等“五馆一中心”以及中轴线园林景观。惠能纪念广场将成为集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和商务旅游中心于一体的新城市中心。

新兴县惠能广场吹响“东进战略”

目前,广场的主建筑——惠能纪念堂已经竣工,有望在近期向市民开放。穿过纪念堂牌坊,走进中轴广场,两边是翠竹连廊,似满非满的曲水象征着生命的圆融生息;广场中部、拱桥一直到定慧堂前的明池,步步禅意禅韵。定慧堂内有六祖惠能雕像,静穆庄重,大堂顶上“莲花”明丽,墙上《六祖坛经》环绕四周。定慧堂两边,还有报告厅和展览厅,让纪念堂的功能更加“强大”。整个纪念堂气势恢宏,饱含禅宗文化因素,参观的人无不赞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惠能纪念堂由温氏股份捐资建设,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2015年10月动工建设,于今年1月底竣工。

新兴县惠能广场吹响“东进战略”

据了解,依托惠能纪念广场带来的环境提升,新兴县将在县城东部打造未来小镇,整合生产端、生活端和生态端,描绘城市的未来、产业的未来和文化的未来。新兴县还在县城东部规划建设文教综合园区,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内生型的产业基础,以已建及拟建的惠能中学、惠能广场、惠能小学、黄冈中学新兴分校、农牧文化主题公园、体育中心等为框架基础,打造集文化、教育、体育、人居、商业、休闲及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