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截至去年底 云浮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逾46亿

云浮日报  2017-03-27 10:07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一种国家给予缴存职工的福利,享受公积金贷款是缴存职工的权利。云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积金贷款有四大好处和优势。

记者近日从云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6年,云浮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3311笔7.09亿元,同比增长15.66%;截至2016年12月底,云浮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12万笔,贷款总额46.35亿元,个贷款率达86.08%;公积金贷款在云浮市的住房贷款市场占有份额超20.38%。住房公积金在帮助职工改善住房条件,为建设现代生态城市,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一种国家给予缴存职工的福利,享受公积金贷款是缴存职工的权利。云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积金贷款有四大好处和优势。

一是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对比大优势是贷款利率低。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为3.25%,比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低1.65个百分点。例如,按贷款30万元,期限30年计算,公积金贷款共需支付利息170022.48元,商业银行共需支贷款利息(按基准利率计算)273185.16元,办理公积金贷款比商业银行贷款节省利息支出103162.68元。二是公积金贷款与商业银行对比的优势是贷款首付比例低。职工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低为20%;购二套房,执行首付低30%政策。公积金贷款首套、二套房的优惠政策也在很大程度上获得了借款人更多青睐。

三是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要任何费用,也不需要任何附加条件。四是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标准更为人性化,根据实际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住房公积金运作和管理是一个动态过程,为确保公积金便民、惠民、稳健、高效和增值运作,公积金贷款政策在响应、落实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和本身公积金资金松紧情况等,适时进行调整。例如,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浮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016—2018年)及五个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有关“用足公积金政策,支持购房需求,加大公积金贷款的投放,适当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研究修改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包括首套、二套房规定,取消限外市缴存职工贷款规定”结合上级有关精神等,对云浮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及时进行修改,帮助职工改善居住条件,助力推动云浮市去房产库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