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一线城市5月房价微调 库存接近水平

南都  2017-06-23 10:14

[摘要] “五月数据显示,随着众多城市纷纷出台楼市限制措施,房价上涨已放缓。如若该走势延续,未来出台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可能性减小,但不乏对现行政策的微调。”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简可认为。

太平戴维斯:短期来看,调控增强的可能性不大

“五月数据显示,随着众多城市纷纷出台楼市限制措施,房价上涨已放缓。如若该走势延续,未来出台进一步限制措施的可能性减小,但不乏对现行政策的微调。”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简可认为。

开发投资额增速首次下滑

数据显示,2017年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3.8万亿元,同比涨幅8.8%,增速出现今年首次下滑,但仍比去年7.2%的增速高出1.6个百分点,整体投资热情并未出现减退。

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同期的4 .8亿平方米增长至5.4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 .3%;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 .8%至7959元/平方米,销售额同比增长18 .6%至4.363万亿元。

由于经济及就业市场充满活力,且置业需求甚为高涨,一线城市的待售库存接近水平。然而,购房压力持续增加,加上限购限贷从严落实,已使短期市场增长势头得到抑制。5月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微跌0 .08%,主要因于深圳房价下跌显著。

政策已达到预期效果

简可表示,整体而言政策似已达到预期效果,短期来看政府出台大量调控举措的可能性较小。政府将继续从严执行现有政策,同时对当前调控进行微调完善。

另一方面,开发商的应对方式略有差别,具体取决于业务背景、现金流状况、市场布局以及受政策影响的程度。部分开发商决定响应政策、遵循定价要求,在增强资产流动性的同时收获可观利润。其他开发商则希望调控政策只是暂时措施,只待“风头”一过再以更高价格出售。简可认为,虽然各地调控纷至沓来,但成交量的反弹给予买卖双方充足信心,并致使楼市增长水平回升,尽管低于先前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