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楼市没有投资机会 别成为接盘侠!

陈言真语  2018-01-30 11:57

[摘要] 新年伊始,2018年的楼市就热闹非凡,先是兰州宣布对部分区域放松限购政策,同时升级限售政策,然后南京、合肥相继宣布不同程度松绑限购政策。在之后是天津、青岛宣布租房也可以落户,放宽落户政策。这些都是不是意味着政策调控在悄悄放松,是不是政策调控松绑的前兆呢?

新年伊始,2018年的楼市就热闹非凡,先是兰州宣布对部分区域放松限购政策,同时升级限售政策,然后南京、合肥相继宣布不同程度松绑限购政策。在之后是天津、青岛宣布租房也可以落户,放宽落户政策。这些都是不是意味着政策调控在悄悄放松,是不是政策调控松绑的前兆呢?

事实证明,这一轮楼市调控是没那么容易放松的。1月23日,央媒经济参考报电子报发文:告别周期,未来五年,调控不会退出。央媒通过这个消息明明确确的告诉我们,未来五年内,楼市调控没有放松的可能性,房地产会迎来长时间的稳定,房价会告别过去周期性上涨的趋势。

2017年一整年的楼市调控,“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效果明显,一线城市房价连续15个月止涨,部分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跌落回去年同期水平。但是调控“一刀切”的痕迹也很明显,调控的本意是针对投机炒房需求,挤压房地产泡沫,但是在各种限制措施下,很多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也失去了购房资格。所以2018年的政策调控有所调整,在继续坚持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前提下,差别化调控划分更加精细,中央将权利下放到各地,各地地方政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调控政策

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住房租赁市场逐渐完善,租购并举、租售同权住房制度逐渐建立,再加上货币政策持续收紧、房贷利率不断走高,房地产税出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种种迹象都表明,短时间内政策调控没有放松的可能。所以现在不管是想买房的刚需还是想买房的刚需,一定要保持理性,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炒房客忽悠成为接盘侠,五年内的房地产已经没有投资机会了,刚需买房会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