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云浮市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一)

云浮住建局   2018-07-17 14:41

[摘要] 云浮住建 治理房地产市场

       近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发出《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建房【201858号),省住建厅2018528日下发了《2018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

       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开始,已经开展对房地产市场巡查,查处、整顿群众举报、投诉的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3-6月共对17物业管理企业、6房地产经纪现场检查7个新开售楼盘1个在建楼盘进行现场检查、查2家评估机构估价报告。处理了36物业管理的投诉案件、依法查处2房地产企业1中介企业违规行为。其中对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查处情况如下:

       一、深圳经纪机构代理我市某房地产项目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违规收取预售款、将违规款项存入经纪公司账户等违规行为。经市住建局依法调处,已要求企业将违规收取的资金退还购房人。

       二丰收某房地产项目不规范销售,收取订金后不退回认购人问题,市住建局依法发出《提醒函》,并要求购房人退回订金。

       三城北某房地产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宣传销售行为。市住建局立即要求企业整改,该企业已将宣传横幅撤下。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住建厅和住建部要求,继续加强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市场整顿工作。重点打击涉房地产行业的非法集资行为,主要包括一是以分割销售并承诺售后的形式非法集资;二是违规预售商品房变相融资或一房多卖;三是以房地产项目名义向社会公众融资并承诺高额利息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众筹买房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包括零首付”、“零月供”、“首付贷”、“购房分期返利”,以及利用购房名义套取金融机构贷款等行为。

      目前,市住建局正与市金融工作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在行政服务中心播放宣传片和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严查、打击涉及房地产行业的非法集资行为。如广大市民有该方面的线索,可向市住建局、市金融局举报。

举报电话:8831570(市住建局) 

 8831992(市金融局)

20187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